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

超越传统出版
影响未来文化

战“疫”日志丨从患病到治愈,我和病毒作斗争的20天


在我写下这段话的时候,我的试剂盒测试结果已经两次转阴。现已正式被记入治愈患者计数里,但是目前还不能放松警惕,因为有假阴性挥着的报告。现在,我将我和新冠肺炎的战斗过程分享给大家,希望能帮到还在与阎王爷对战的患者们。

1月17日周五,我开始有浑身酸痛的感觉,可能已经开始发烧了,但我对体温没有特别感知,以为只是最近累到了,所以当时并没有特别的在意。

1月21日周二,中午,我开始感觉身体非常酸痛,遂联系我爸。他敏锐地意识到可能出问题了,于是叫我赶紧回家。傍晚,我在家量体温,出现了低烧,由于晚餐吃的是火锅,我妈提出晚点量体温,如果还是低烧就去医院。11点发现仍然低烧,于是去同济医院。到了同济医院,发现那儿人山人海,第一次看到医生们都穿着隔离服,我们果断决定去不远处的武汉肺科医院,那里居然一个人都没有。顺利挂上急诊,查了血常规、肝功能以及肺部CT。CT当晚就出结果了,斑片状影,双下肺感染,第二天出来的肝功能化验单显示一切正常,血常规也一切正常,但超敏C反应蛋白(CRP)略高,0-5位正常值,我是6.3 。当天,我开始吃口服药。


1月25日,周六,我去复查。这两天我逐渐开始咳嗽,并且带有极少量痰,且很难咳出。检查结果也显示病情加重,感染扩散至全肺,CRP飙升至39.76。医生给我开出输液处方,口服药物继续保持 。

1月26日起床格外困难,且伴随寒战,我意识到可能开始发高烧了,一查39+。许多官方的报道显示该病中期进展极快,好在当晚就没有高烧了,鬼门关一日游还逃票了!我开始家中隔离,待在房间内基本不出来,避免与家人接触。

1月27日,我通过武汉微邻里小程序将病情上报给了社区。

1月28日,复查。CT全肺感染好转,专家组会诊后给了我试剂盒测试资格。

1月29日,试剂盒结果出来了,显示双阳,宣告确诊,我回家继续隔离,输液停止。


2月1日,周六,复查。病灶吸收到只剩下双下肺的了,咳嗽也开始缓解,CRP降至2,恢复到了正常水平。

2月4日,周二,复查。CT显示肺部继续好转,咳嗽停止,开出第二批试剂盒测试。

2月5日,试剂盒结果出来了,呈现阴性。随后接到短信,要求6日回医院做二次试剂盒检测。

2月6日,又去做了一次试剂盒。

2月7日,出结果,阴性,宣告治愈。


从患病到治愈,历时20天,以上就是我和阎王爷对战的过程。

下面给还在对线的患者一些个人建议,不保证有效和专业性,但我靠这些方法赢得了胜利:

手不要碰眼睛鼻子嘴巴,勤洗手。

口罩买不到?可以看看3M6200面罩+过滤盒,6200是入门型号,也可以买更好的,搭配紫色的圆形过滤棉也是可以的,这些都是P100标准,最高标准,N95是最低标准。


没食欲也逼着自己吃饭,只有吃饱了免疫系统才能发挥最大作用。

前期就诊到确诊的流程是发热门诊→查血CT→不严重回家三天后复查,直到你的症状很明显了以后,专家组会诊将同意试剂盒检验。不过现在湖北境内允许CT确诊了,试剂盒紧张的情况也有所缓解,可以少几次循环,争取到更多时间治疗。

首诊负责制,看病前想好,来了这家医院挂上号以后除非医生说转诊否则你只能去这家医院,其他医院大概率拒绝诊疗。

心平气和,别对医生护士发脾气。给大家讲一个前线的细节,细心的话你会发现,医生的隔离服品牌每隔几天就会变,杜邦,稳健,3M,金佰利,一问才知道,都是社会捐赠的,医院采购的早用完了,他们都是英雄。

保持良好心态,我最难受的那几天看了《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》,我看这个是为了提醒自己别忘了我喜欢的人是谁,以及我选好的人生道路再难也要走下去。


图就是主角三人,她们在我病最重最难受的时候陪伴我,鼓舞我,帮助我战胜恐惧与死亡,我要活下来!再苦再难也要挺过来!我要活着去看她们以后的演唱会!之后也看了《摇曳露营》和《街角魔族》,这些是轻松系动画,也让我好受了很多。


最后希望能早日吃到楼下的豆皮!武汉加油!


评论 ( 86 )
热度 ( 133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